IMG_2127



IMG_1864  




第一眼看到翠蘆莉嬌柔的花容,那抹紫多讓我心動,

尤其整叢紫花開時,好飄逸啊~~


剛開始很呵護的照顧小苗,多長出來的苗送朋友都有點心疼


日日可見花,早上開下午花辮就被風吹落,我還撿來排成心狀呢~~







IMG_3018    

還有嫩嫩的粉紅,讓人好喜翻(喜到翻跟斗),終於拍到粉紅花的相片,

以前有拍過只是相片不知放哪兒了


粉紅色的更惹人憐愛,更有小三的fu,你讓她進門後就侵門踏戶把所有的

地盤都佔為己有~~





IMG_2243   


後來發現不妙了,翠蘆莉的繁殖力超強的,其根莖可以橫向生長發芽,

向上長出地上苗,地下莖蔓延生長強勢,於是愈長愈多,多到我家快被包圍了




我想她生命力這麼強,就算沒泥土也可以活吧


就剪了一段插水瓶,果然不久就在水裡冒根莖了


很恐怖若長在沼澤.水池一定也長到爆滿~~



IMG_2244  




如今不再是我心愛的紫花,必須限制她的生長,


狠下心挖走好幾棵,只留下一小叢欣賞她飄逸的花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