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學習做菜,報名了社區大學的烹飪班,因而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同學,他們的故事讓我感動與深思。




一位阿嬤級同學,今年暑假不但要報考中餐丙級廚師執照,還報了乙級美容師執照,更告訴我下學期要報名英文班,真是讓我覺得目瞪口呆,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就是如此吧!


一位辛苦的媽媽同學,跟我說要來上烹飪班的原因是給自己事做,免得東想西想,因為喪偶的她,有兩個兒子,老大一出生就不健康,從小就坐輪椅,她抱老大上下輪椅到老大20歲,她說,你想想20歲的大人有多重,而長期下來她自己的身體也搞壞了,現在將老大送到安養中心;二兒子在當兵,家裡只有她一個人,所以出來上自己喜歡的課。


一位每次來上課常會帶著女兒的同學,原來她女兒因染色體異常,所以心智年齡始終停留在4、5歲,即使她女兒現在生理年齡已經16歲了,她們母女感情很好,她對女兒也是很有耐心,雖然她感嘆地跟我說,永遠不會長大的小孩要照顧一輩子。我覺得她真是偉大的媽媽。



一位台灣好媳婦代表的同學,每個星期都會去基隆幫90多歲的婆婆洗澡,即使自己的大姆指因為殺魚時不小心切了好大一塊肉,也不例外,傷口包好,一樣照常幫婆婆洗澡,她跟我說婆婆也很開心期待她每星期的到來。


在婆婆媽媽聚集的烹飪班,出現了一位年輕的男性面孔,是一位木工同學,他說他的夢想是當廚師,可是媽媽不准他進廚房,瞞著家人他偷偷地報了烹飪班,想到他的故事,我覺得真的不要去限制孩子的夢想。


上烹飪班,除了學習到做菜很有收穫之外,想到我的這些同學,真的是讓我由衷佩服,謝謝他們的故事,讓我學習到很多,豐富了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