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名男士,很晚婚。而在他好不容易結婚之前,就去拜訪岳父,也請教岳父說:「張伯伯,再過幾天,我就要跟曉玲結婚了,不知道張伯伯對我,有沒有什麼忠告?」

「忠告?……不敢哪,不敢哪,我怎麼會有什麼忠告?」岳父很客氣地說道:「不過,我只想提醒你一下,再過幾天,你跟我們家曉玲結婚之後,麻煩你不要常常罵她、批評她……譬如說,罵她、批評她『脾氣不好、個性不好!』」

這岳父繼續說道:「我們家曉玲啊,從小就是脾氣不好、個性不好,所以才會沒辦法找到更理想的丈夫!」

    ⊙

哈,當我們在批評別人「脾氣不好、個性不好」時,可能我們自己的脾氣和個性也不太好呀!

我喜歡一句話--「肯定自己、欣賞自己、看到別人!」

的確,在我們肯定自己、欣賞自己之時,也要「看到別人」--看到別人的好,也看到別人的優點和付出。

    ⊙

另有一位男士,已經超過適婚年齡,但一直沒有機會找到合適的女朋友。

後來,他在「婚姻介紹所」裡交了一筆錢,看能不能找到「速配」的女朋友?

在交了錢之後,這男士進入了一房間,裡面有兩個門讓他選;第一個門上寫著:「年輕貌美」,第二個門上寫著:「面貌平庸」。

這男士本能反應地推開「年輕貌美」的門,走進去了。

進入之後,這男士發現,裡面又還有兩個門,要讓他來選;第一個門上寫著:「手藝奇佳」,第二個門上寫著:「手藝尚可」。

不用想了,這男士又推開「手藝奇佳」的門,大方地走了進去。

進去之後,這男士發現,裡面又還有兩個門,讓他挑選;第一個門上寫著:「嫁妝可觀」,第二個門上寫著:「嫁妝微薄」。

這男士,又很自然地推開「嫁妝可觀」的門,興奮地走了進去。

走進去之後,這男士發現,沒有門了!這房間裡,只有一個大鏡子,鏡子上寫著:「要求太多!豬八戒,照鏡子,看看你自己長什麼模樣?」

    ⊙

哈,人常常「要求別人」,比較少「要求自己」!

交女朋友時,要「年輕貌美」、要「手藝奇佳」,還要「嫁妝可觀」,卻不想想看,自己的條件如何?夠資格嗎?

其實,當我們選擇別人時,別人也在選擇我們呀!

當我們批評別人時,別人也在批評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