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小涓,從小到大的罩門就是英文,高中補考三次都不過,最後被學校死當,留級了一年才勉強畢業,但這個看到英文就頭痛的女孩,居然在大學畢業後開口跟爸媽說要到英國去留學!

 

小涓不只英文不好,方向感也很差。小時候跟她一起出門,瞧她東南西北分不清的窘態,真是讓人不放心。誰料得到她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別說她父母擔心,就連我這個當表姊的都先替她捏一把冷汗。

 

小涓的父母看見她的決心,便全力支持。聽說她大包小包前往英國的那天,她媽媽強忍著淚,深深祝福這個即將離家的孩子。

 

幾年過去,小涓學會開車認路,也克服了語言障礙,好不容易拿到經濟碩士回到台灣,工作一段時間後,她又有新想法了。

 

放棄高薪的職務,小涓沉迷於裁縫的世界,在台灣知名設計學院學習之後,專心演練實務,從最基本的布包做起,延伸到打板製衣,甚至設計商品,聽說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

 

如果小涓是妳的女兒,快四十歲仍單身,好不容易留學歸國卻在家裡蹲,成天像瘋子般跑到迪化街挑布選線和同學鬼混,半點收入也沒有,只靠著前幾年上班的積蓄過活,身為父母的你會不會擔心?

 

說真的,我會!至少現在也成為人母的我就辦不到。我真心佩服小涓爸媽對她的包容和信任。終於,小涓在去年和朋友一起成立工作室,果真混出名堂,在業界已經小有名氣了呢!

 

在身邊一陣「馬雲風潮」至上,追求快速成功致富的捷徑時,我看到小涓從小到大不與人爭鋒,也不照世人眼光生活,只默默遵從自己的內心,踏踏實實走出每一步,一樣能把人生過得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