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劉姓男讀者寫來一封回函,上面寫著:

「半年前,錯事連連,如同兵敗山倒般,末路、末路,心已冷了,夢也碎了。逛書店、求充實。感謝上帝安排,我找到了戴老師的書,看了多本之後,
鼓起勇氣,找工作……現在,我從事保險工作,三個月來,業績平平,但我又繼續買戴老師的書來看;您知道嗎,我常去看書的書店老闆,後來買了我的保險,成為我的客戶,真是一舉兩得。


 

聊到沒錢,真是萬萬不能,偏偏又摸到一萬(註:打麻將),怎麼辦?想玩,又怕萬一,騎虎難下,該伸該縮,都痛。
人生如同上山爬坡,爬得愈高,愈有成就感,但下坡回家的路上,又豈能不做萬全的準備……」



 

看到這讀者的信,真覺得他的文筆很棒,描述出很真實的人生和自己的心境;同時,我也看到他一顆想突破、改變的心;結果,常買書,也使書店老闆成為他的客戶。

其實,誰的一生能一帆風順?誰的生活環境中沒有困境?重要的是,人在挫折中,要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困境?


 

做個「行動派」的人吧!一個眼光放遠、說做就做的「積極行動派」,才能使自己脫離困、邁向順境。

「做」比「不做」,永遠都是多出一份成功的希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