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開車帶全家一起到南投玩。
在經過一個彎道時,我從照後鏡中看到一道閃光,
我心裡想,完蛋了,
超速了,要被開罰單了!


 

此時,心情很不好。因要繳罰款了!

後來,我告訴旁邊的內人,超速被拍照了。
我心裡想,可能要被唸、責罵一陣了!


 

沒想到,我太太說:「沒關係啦!偶而開一下快車,才會知道,我們車子的性能還很不錯!」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還滿感動的。
換成是別的家庭,太太聽到先生開車超速,
要被開罰單,
恐怕會是一陣嘮叨、或是責罵~~


「你幹嘛開那麼快?你不會開慢一點是不是?......你總是講不聽耶!」
然後,整個車內的氣氛就變調了!
或是,夫妻就開始吵架了!


 

給人歡喜、給人溫暖、給人信心、給人鼓勵!

「說話,是有溫度的,也是有凝聚力量的。」

一句話,可以是冰冷的、刺耳的; 
但也可以是溫暖的、感動的!


就看我們怎麼說?~~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