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名將拿破崙,曾統兵數百萬,所到之處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是他說:「我就是勝不過我的脾氣!」

拿破崙也曾經慨嘆地說:「我一輩子的幸福、快樂日子,不超過六天。」

 

但是,雙眼皆盲、且耳聾的海倫凱勒女士卻說:「哇,我覺得人生真是美極了!」

事實上,快樂與痛苦,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心美,一切都是美好、快樂的。

 

只要正面思考、心地美善、凡事樂觀,就可以「在地獄建造天堂」;
相反地,凡事悲觀、焦慮、憂愁、焦躁,也可能「使天堂變成地獄」。


 

所以,古人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八九,都是不好的,但還有一二是美好的啊!
我們就是要學習——「記住ㄧ二,忘記八九!」


 

記住自己一二的好,一二的優點與強項,好好快樂的發揮;忘記那些八九的不好、不如意、不快樂,以及缺點。

因為,「記住一二,才會快樂啊!」

 

有一個媽媽,帶唸幼稚園的女兒到菜市場買菜。在挑選絲瓜時,媽媽挑來撿去,
總嫌絲瓜不夠細嫩,就對老闆說:「老闆,怎麼這些絲瓜都這麼老啊?」


 

此時,一旁的小女兒說:「有沒有像我這麼年輕的啊?」

在場的人聽了,都哈哈大笑!

「天堂」在哪裡?就在你我的歡笑、快樂之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