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3904_275698842485807_211037402285285_692835_192498751_n.jpg  
(此相片取自阿信的臉書,不介意粉絲用來介紹五月天自己的歌吧)

這首歌很適合什麼時候唱呢?就是靈魂在背叛邊緣糾結時,
如畫皮裡的王生及
犀利人妻的溫瑞凡~~


雖然身邊已有個固定的伴,但出現了另位相同理念,
一切[盡在不言中]默契的對象,
忍不住喜歡那個人的微笑及神情,
及另一段浪漫戀愛的誘惑....


看電影畫皮時,看到王生跟小唯說:
[我愛你!但我已有佩蓉了!]
心裡觸動了微妙的感覺,稍稍體會王生的心情....

我們只是凡人不是神仙,就算身邊有了伴
還是會遇到讓自己控制不住腎上線素的人(這就是觸電的感覺)
和他講話心就跳的特快,看到他的笑容也跟著開心
他的一個眉眼一個情緒也都落在眼裡


但......又能如何
雖無法控制住自己的心
卻可以控制了自己的行為
我們已選擇了所愛
也要愛自己的選擇,
這其中有責任及道義

相愛容易相守難,因為有太多的誘惑會讓我們迷失.....
看過犀利人妻就知道,其實小三不見得比自己的老婆好,
但當下還是被迷惑的回不了頭(不過事實上演小三的得了金鐘獎,
而大家最喜愛的賢慧女人反而落馬,
這是不是評審個人的偏好呢?)


這時候就讓我想起五月天的知足
雖然我也很想擁有你的笑容,你生命的一切,但知道不能貪心,
你永遠都不會是屬於我的......



當二條平行線的知己朋友或親人,或許才是最美好的END吧~~

     以下是歌詞: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像相片這樣?算握住了彩虹,還是只是一個短暫絢爛的美麗幻影?)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笑著哭,哭著笑...這二種高難度,哪種較難演?)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很有禪味的一句話...)
知足的快樂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五月天--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