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阿米叔叔帶全家到上海工作,後來阿米叔叔生病去世,剩下太太阿米嬸和他的獨子,他兒子娶了一位重慶姑娘小得為妻。幾年後兒子出了意外死了,剩下阿米嬸一個人,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

阿米嬸決定要回故鄉,她對媳婦說:「妳還年輕,又沒有小孩,回娘家去吧!希望妳可以再嫁個好人家。」

小得說:「我要和您一起回台灣!」

阿米嬸說:「回娘家去吧,我什麼都不能給妳,何必跟著我受苦呢?」

小得說:「您是我最親的親人,您往哪裡去,我就往哪裡去。照顧您是我的責任,請您不要拒絕我的心願。」阿米嬸看小得意志這麼堅定,就不再勸她。

她們回到台灣,正是甜柿收成的季節。小得對婆婆說:「請您讓我跟著其他的人一起去摘甜柿吧!」

阿米嬸說:「妳工作要小心喔!」小得就去了。她來到的是甜柿王阿正的園裡。

阿正對小得說:「妳就跟著我的工人們一起,我的園裡有許多工作。妳不要客氣,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說。」

小得說:「你真是大好人,我是大陸人,你還這麼照顧我。」

阿正回答說:「自從妳的先生去世,妳對婆婆的孝順,我們都知道,這時代像妳這樣有愛心的人不多,誰能娶到妳真是有福氣!」

晚上小得把白天發生的事告訴婆婆,阿米嬸對小得說:「阿正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好男孩,妳就跟著他的工人一起工作吧!」

到了年底,阿米嬸對小得說:「阿正跟我說『他想跟妳交往』,妳可不要錯過這個好姻緣呀!」

小得說:「我不想再結婚,我只想陪著您。」

阿米嬸說:「傻媳婦,妳結婚才是最重要的事,妳幸福了,我就高興快樂;妳不結婚,我才難過呢!」於是小得開始與阿正交往,後來論及婚嫁。阿米嬸像嫁女兒一樣,歡歡喜喜地為阿正和小得舉辦婚禮。

婚後他們把阿米嬸請來家中,幫忙照顧家園。當阿米嬸抱著手裡的孫子時,人家都說:「妳真是好命呀!」

她笑著回答說:「因為我有好媳婦呀!」



全文網址: 婆媳關係/阿米嬸 嫁媳婦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X1/6997690.shtml#ixzz1qe17N3l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