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房中有一位已經截肢的單身榮民,有一位慈濟委員常常都會來照顧他。

伯伯的脾氣並不好,只要一不如他的意,他就會發脾氣,但只要這位慈
濟委員出現,
他就會很有耐性的勸導伯伯,伯伯的氣就消了。他們的互
動情形讓大家都對他們的關係感興趣。
有一天無意間問到這位委員,聽他娓娓訴說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他們年輕時原本是一對情侶,已經論及婚嫁,但因為省籍的關係,雙方
父母就把這對鴛鴦活生生的給拆散了。
四十多年過去了,女方已經結婚生子,甚至有了第三代了,但是伯伯仍
是單身。
去年九二一大地震,
慈濟委員跟隨其他的人到埔里醫院幫忙賑災,正好
這位榮民伯伯家住埔里,當時因為家中受損,
人也受傷而住進埔里醫院。
當伯伯看到慈濟委員時,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遲疑了很久之後,
才鼓起勇氣喊出婆婆的名字,但婆婆的名字早在多年以前就改了,
所以當時婆婆也遲疑了一下才甚出眼前的這位老伯就是往日的情人,
過去時光的種種彷彿又一一重現在眼前。
 
伯伯後來因為治療的關係,必須轉至台北的醫院,婆婆非常掙扎,是否要
來台北照顧伯伯,慈濟的師兄姐們鼓勵她,
以照顧其他人的心態去照顧伯伯,於是婆婆在取得家人的同意後,就開始
負起照顧伯伯的工作。
 
緣分這種是真是奇妙,誰能想像曾經如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兩個人,
在多年以後,命運的鎖鏈仍把他們牽連在一起。
人事全非,不變的,應該還是那永生不忘的情緣吧。

我愛你

詞曲: Geoman/Villalon from Sweetbox 改編詞:姚若龍 編曲: Geo 

從你眼睛 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 我敢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密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 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去傳遞 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想去 未知的 任何命運

我愛你 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 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嚐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絕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