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定時的冷箭傷人常對我說些讓我不舒服的冷言冷語,我身邊真有這些人
或許我要好好的學習如何應對這類的人

也許太敏感、太缺乏自信心;過度在意他人和外在環境
要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別人的惡言打倒,這算是對我人際關係的修練吧

聽過一句話嗎?貴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人,有時批評你的人反而才是~~
省思對方的話,自尊心強的人會改進,敵人才能看出你的缺點和弱點

近日聊天時我曾心直口快的說某男同學的圍裙都黑黑的,又都穿拖鞋
觀感上很邋遢,以後若開店做生意恐受影響
不知是否話傳到他耳邊,今天他改頭換面,不僅工作態度較積極
也戴上了新帽子和新圍裙,只剩拖鞋沒換,每個同學都有注意到他的轉變
若他對我的話很懷恨,就失去了良性的進步

如同某四張證照同學批評我們不用心,暗示我很混,第一時間我也很內心激盪
加不舒服,但靜心下來後反省自己真有很大改善的空間

不管是照像.作筆記和做作業經過觀察別人的方法後,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
功課好成功的人的人確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式
學習別人的長處,改進自己的缺點.弱點,讓自己更進步

雖然今天捏菜肉包和韭菜水晶餃時的柳葉型狀
我都捏不好,挫折感很重,心情也灰灰的~~,隔行如隔山
但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快樂的事,可以認識各行各業/各式各樣的同學
樂觀開朗些,我相信我的末來會更美好的~~



如果你被安排演一場『熱吻床戲』,你最無法忍受跟誰一起演出?



1.一百公斤的大胖子
2.長的醜又豆花臉
3.短腿小矮子
4.有怪味的排骨人
5.八十歲的老人家





1.選一百公斤的大胖子的朋友是「睜眼說瞎謊時」:擺明把你當白癡,為自己的錯誤編一堆藉口。這類型的人覺得自己蠻聰明的,早就知道對方的問題在哪裡,對方若承認就 OK,若對方硬撐,胸中的氣就會壓不下來。


2.選長的醜又豆花臉的朋友是「移情別戀時」:變心不再愛你,言行舉止都不在乎你的感受。這類型的人是跟著感覺走,所以很容易被對方的言行舉止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3.選短腿小矮子的朋友是「自大狂傲時」:他臭屁的嘴臉扁低你、否定你、摧毀你的信心。這類型的人對自己沒又自信心。


4.選有怪味的排骨人的朋友是「冷言冷語時」:對方不定時的冷箭傷人,讓你氣到徹夜難眠。這類型的人自尊心很強,覺得對方很不厚道,認為對方應該檢討。


5.選八十歲的老人家的朋友是「不信任你時」:聽信別人的煽動,認定你就是傳說中的惡人。這類型的人很挑剔,感情很脆弱,認為被對方抹黑誤會,不是自己得問題,而是對方太沒有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