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場演講分享時,我提到一個寓言--有一群青蛙,辦了一場比賽,看誰最快跳到小山丘上去?

比賽一開始,青蛙們就努力地往前跳!大家一直跳,都希望能拿到比賽冠軍。




其中,有一隻青蛙,更是頭也不回地、喘噓噓地努力向前跳,可是,旁邊的青蛙則一直嘲笑牠:
「拜託,你長這麼肥、這麼醜,跳的姿勢這麼難看,你不可能得名的,你不要再跳了……」





不過,這隻胖胖、醜醜的青蛙還是不停地往前跳。這時,又有其他青蛙對牠說:「你真的跳得很慢、又很怪,很難看,你不可能得名的……」

但是,這隻被嘲笑、被瞧不起的青蛙,不管人家的嘲諷,堅持努力往前邁進,最後,牠第一個跳到小山丘上,得到了冠軍!

為什麼?因為,牠是一隻--「耳聾的青蛙」。

    ⊙

在演講結束前,我邀請聽眾勇敢上台,講一句今天學習到、印象最深刻的話。

結果,當天有三十多位聽眾,爭著上台分享;其中,一男生上了台,手拿麥克風大聲地說:「我是XXX,今天,我學到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一隻耳聾的青蛙!」



哇,全場哄堂大笑!這男生下台了,也贏得熱烈的掌聲。我也拿著麥克風,對他說:「祝你早日康復!」




另一個男生上台,也大聲地說:「我是XXX,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思念總在分手後!」哈,全場也是響起了笑聲和掌聲!

太棒了!其實,我在演講時是先提到--「勝利總在堅持後」,不過,另一句是「思念總在分手後」。
這男生講完,我也順口對他開個玩笑:「你看起來,很像剛失戀的樣子哦!」

    ⊙

那場演講,好開心,好熱鬧,笑聲四起、掌聲不斷……

我們就是要「用笑聲趕走壓力,用幽默取代憤怒」!

現代人壓力甚大,但,人就是要學習幽默,學習讓大家開心、歡樂;人不能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哀聲歎氣、自怨自艾呀!




我們要學習當一隻「耳聾的青蛙」,不要在意別人的嘴巴和舌頭;

也要「把嘲笑當激勵」,一起用正面思考,以及幽默、風趣和歡笑,來快樂過日子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