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人,晚婚、不婚的人很多。
我,也是晚婚的人,37歲才結婚。


 

當我任職大學系主任時,還未結婚,所以經常有學生問我:「主任,你怎麼還不結婚?」
這樣的問題,經常問,就會讓我覺得心很煩。


 

有一天,一個朋友也是一樣問我:「戴主任,你怎麼還不結婚?」
我說:「因為,我屁股長一個胎記。」


 

「啊?……你屁股長一個胎記?……這跟你不結婚有什麼關係?」朋友不解的問。

我說:「是啊,那我不結婚,跟你有什麼關係?」

 

很多人,就是喜歡去問人家,「怎麼不趕快結婚?」
套一句粗俗話說——「關你屁事」,哈!


 

現在,我的孩子也唸大學了,我也步入中年了。
在演講台上,每當我講這個故事、笑話時,台下的聽眾,都會聽得哄堂大笑!

我覺得,「樂觀、開朗、幽默、豁達的心,比成績更重要!」


一個人,個性要樂觀、開朗,在溝通時懂得幽默、有人緣,比起只會讀死書,更受人歡迎!

所以,腦袋裡,要隨時準備好一些幽默笑話,也事先練習多次,以便在適當的場合,自然而然的說幽默笑話,一定會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