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依琳的心情非常低潮、冰冷,才被公司資遣不久,又跟男朋友鬧翻。
她無主的在路上走著,聽到攤販大聲吆喝:「小姐,來買柳丁喔,今天的柳丁又大又甜,很漂亮哦!」
依琳走了過去,順手挑一挑,說道:「漂亮是漂亮,可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當然好吃!像妳這麼好、這麼漂亮的小姐,我怎麼會騙妳?」攤販說。
天哪,這句話好像一股暖流,從依琳身上流過。攤販老闆啊,你怎麼這麼好,懂得「肯定我的優點,還說我漂亮」。
依琳一邊開心的微笑,一邊挑柳丁,結帳時一秤,六斤。


「小姐,妳的車在哪裡?」
「我沒有開車!」
「沒開車?妳這麼漂亮的小姐要拎六斤的柳丁喔?很重喔……來,我幫妳分成兩袋,
用兩手拿,才不會變成兩手不一樣長!」攤販熱心、風趣的說。


依琳拎著六斤的柳丁,很重,但卻很窩心、開心……走著、走著,咦,前面大樓不是好友秀慧上班的地方嗎?
依琳打個電話給她,也告知她已經離職的消息;此時,秀慧說,他們公司剛有一企劃出缺,很適合依琳去試試。


依琳好興奮喔!原本她的人生一片「昏暗茫然」,只因陌生攤販一句誇讚的話,
讓她充滿溫暖與開心;現在,她迫不及待明天早點到來,雀躍並期待有更精彩的明天。


罵人的話——要想著說;
誇人的話——要搶著說。
不經意的一句讚美、肯定之詞,可能使我們成為「傳遞快樂、幫助別人」的大貴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