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沈從文說過,『我的心太雜亂,只有寫作才能消耗掉。』
這是我很認
同的一個理由。我的個性膽小,傳統,中庸,喜歡平靜簡單生活,
一切都求
穩妥,不可能嘗試一些很冒險的經歷,只有讓想像狂野,
在想像的故事裏體
驗不同的人生,像演員入戲一樣,似乎這樣人生
就豐富起來了。..........

上面這段話是訪問她時說的,還真講進了我的內心世界,也如同吳淡如說的
寫作是讓自己的思想及心情的出口~~
 
陳麒淩是大陸作家,從我在皇冠裡讀過她第一篇小說後,就深深喜歡她細膩敏
感的文風,直白點說就是我的菜,第一篇白衣讓我驚豔記住了她的名字,再來
就是擦肩.花雪.待到紫荊滿枝頭...也讓我印象深刻,再來就是這篇--纒
 
簡述一下大意:少女梅寶邂逅了酷酷的男主角,於是展開一段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的愛情追逐戰...故事很尋常,但卻很有現代感,就像你我身邊會發生的故事...
 
梅寶有點偏執堅持的個性一開始就看出來,當她的二個朋友打退堂鼓不去摘那
花時,梅寶還是執意要完成這件事,當下雨把她的衣服淋溼時,是男主角讓了位置
給她,讓她免去了透光的尷尬,也衝著這點她發揮了她堅持的個性,費盡了心思找
到男主角(我記不起來他的名字),男主角心中另有至愛,但並不拒絶梅寶的單向
付出,無止境的付出,尤其看到男主角和網友玩一夜情,梅寶竟然還想以肉體留下
男主角的心,看了好心疼,這個笨笨的梅寶,妳為什麼看不清這個男人不值得
妳愛?
 
男主角是個冷心冷情的人,他分的出遊戲和愛情的差別,玩愛情遊戲的浪子,心
卻很真誠給了他深愛的女人(這裡沒有著墨很多),而他卻對梅寶予取予求,
說難聽點就是...反正就送上門來的,不吃白不吃~~
 
這真的很糟糕,我問過友人,都覺得若對這男(女)生無意,不要一直去接受她的
給予和付出,尤其是金錢上的資助,這也是男主角讓人可恨的地方,而當局者迷
的梅寶仍深陷愛情陷阱裡爬不出來,這能說什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如同那首......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  他心裏每一寸都屬于另一個人~~
 
人世間最苦的愛情就是愛別離和求不得,相愛無法相守卻要道別離,及無論
如何苦苦相求也永遠得不到的愛情,對那種固執脾氣拗的人更會走火入魔
凡人俗子偏執的個性要緊緊記住:愛到瘋癲會走向自我毀滅.毀滅對方或同歸於盡~~
 
纒--苦苦的糾纏,不一定結甜果的情緣孽債,讓我想起之前喜歡看的言妍小說
白蝶藤蘿,尤其裡面這句生死相纒的詩:樹纏藤......
 
入山看見藤纏樹,出山看見樹纏藤,藤生樹死纏到死,樹生藤死死也纏。
 
纒--我喜歡纒綿這二字 愛得越深越濃越纏綿,不愛糾纏不休,無止境的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