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內心感謝的話的確會讓付出者感到自己體貼的心意被體會認同
而感恩的話更讓付出者心底開出一朵花,那美麗的花也願意隨時隨地
再為你綻放,有時候就那麼短短一句感謝的話,就讓所有....
付出的時間.
犠牲的精力.花費的金錢得到了無價的回饋~~

  • 要記住每一個對你好的人,因為他們本可以不這麼做的

〈看見天使〉練習說好聽的話

6歲的兒子一面吃著蘋果,一面說:「好甜喔!阿嬤實在是太會買蘋果了,她是世界上最會買蘋果的人。」

媽媽說:「阿嬤如果聽到,一定會很高興,下次去阿嬤家,你跟她說。」「可是,我去那邊的時候,就不會講了。」「要不然,我們在家裡先練習一下。」「那我們現在來演一下,妳當阿嬤。」

阿嬤(媽媽假裝的):「要不要吃蘋果?」「好啊,」一面假裝吃,一面說:「謝謝阿嬤買這麼好吃的蘋果給我吃,真好吃!」「那阿嬤下次再買給你吃。」看到小傢伙不說話,媽媽說:「這個時候,你可以說:『謝謝!』」又演了一遍,媽媽說:「講得真好!」「那我們再演!」……

「還可以換喔;小姨婆拿點心給你或是大阿姨借書給你的時候,都可以這樣說,只要把阿嬤的名字換掉。」媽媽接著說:「你畫畫畫得很棒,彈琴彈得很好,聽到有人讚美你的時候,會不會很高興?」「會。」「同樣的,大家對你好,如果聽到你說好聽的話,他們也會很高興。」

那一天,媽媽演了好幾個不同的人。小傢伙說:「以後我每天都要練習一下。」

從那一天開始,小傢伙隨口都會說著好聽的話:「謝謝你幫我拿東西。」「謝謝阿嬤買小車子給我。」「謝謝你弄好喝的蜂蜜水給我喝。」「謝謝阿公買好吃的冰淇淋給我吃。」有時,還會提醒媽媽:「今天還沒有練習。」

很不可思議的是,只不過練習了怎麼謝謝人一種句型而已,兒子就有了很大的轉變,敢說、敢表達,不但主動跟人打招呼,也敢自己買東西,比以前更開心、更成熟,爸爸甚至說:「奇怪,怎麼全家人進入了蜜月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