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咖啡因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如果你找到一個人,能忍受你所有缺點,碰巧你也能忍受他所有缺點,那你們就可以準備結婚了,而且保證不容易離婚。」當時的我正和一個非常優秀的男人S交往,不瞭解朋友話中的深意。我認為愛就是要彼此賞識對方的優點,我欣賞S的才華,崇拜他的睿智,喜歡他的體貼,沈醉於他的浪漫,在我眼中,他有好多好多優點,因為愛,這些優點不斷放大,我們在一起好開心,我覺得好幸福……好啦,我說謊,至少大部分的時間很幸福,僅有一點點小爭執,因為他不喜歡接電話,也不喜歡打電話,偶爾會失聯。

「你到底去哪裡了?跟誰出去?為什麼不敢接電話?」我發怒。

「別想太多,我只是忘了帶手機。」S淡淡地說。

「你什麼一整天都沒接手機,又沒帶手機嗎?你不是保證過以後會記得帶?」我又發怒。

「喔,我可能調震動,沒聽到。」S依然淡定。

「一整天都沒檢查手機?你把手機當裝飾品嗎?那你帶手機幹嘛?」我更加氣。

或許小題大作了,但我真的無法忍受找不到男朋友。在我的辭典裡,男朋友的定義之一就是要隨時隨地讓我找得到人,這不過份吧?不過說實話,除了這個小小的缺點,他很完美。

我也有個令他難以忍受的小缺點,我擁有許多男性朋友,我喜歡和他們往來,一起去吃飯、唱KTV、看電影,在他眼中這叫做喜歡搞曖昧。即便我們是一大群男女一起出去玩,他也覺得我動機不單純,可是我明明有邀他一起去,是他自己拒絕的啊!為了這一點,我們也發生過多次爭執。

除了以上的小缺點,我們相處得非常好,我告訴自己應該要多看他的優點,不要放大他的缺點,然而,就算他的優點多到數不完,到最後我依然無法忍受。分手時很難過,但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後來我才發現,愛情一開始都是被彼此的優點吸引,但愛情能走多遠,要看你們是否能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如果你遇到一個人,雖然沒有很多吸引你的優點,但也沒有你難以忍受的缺點,那麼,請再給他/她一些時間,相信你能找出他/她更多優點。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把他/她的缺點從頭到尾想一遍,要是每一個你都能忍受,那麼,恭喜你找到了適合你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