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冰棒族吔,以前更嚴重,寒冬對我來講是一大酷刑
這二年有好些,可能有吃些八珍.十全等中藥燉煮的食物

在我以為我變的很怕熱應該不會怕冷時,實際上我還是很怕冷
於是防寒的大綿被已經派上用場了,而且整天都穿襪子,
最重要的是.......

每天早早上床

經過我多年的實驗,冬夜上網是最容易感冒的
因為專心在電腦前會忽視掉低溫,隔天就喉嚨痛.頭痛....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綿被窩裡是最暖和的,不要逗留在外也不要
沈迷網路,早點去和周公擁抱吧~~

ps:若電腦就在自己臥室應該就不會這麼冷,我家電腦可是在客廳
所以冬夜上網特冷~~~~~~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也是怕冷的冰棒族最辛苦的時候。
如果不做好禦寒措施,導致血液循環惡化,除了手腳冰冷,還會造成睡
眠不足、疲勞蓄積,頭痛、肩膀痠痛惡化,感冒頻率增加等問題。

日本資深健康管理師吉鶴亞紀子建議,冰棒族要點燃體內的小火爐,
在冬天頭好壯壯,一定要遵守下列原則:

1.多吃溫暖的陽性食物:
可以幫助因寒冷的肢體放鬆,幫助血液流動
順暢,消除疲勞。

2.含水分少的根莖類:
紅色及黑色的蔬菜水果。例如南瓜、紅蘿蔔、
牛蒡、洋蔥、蘋果、葡萄等。

3.紅茶、烏龍茶、日本煎茶:
發酵過的茶比起未發酵的綠茶,更有
溫暖身體的效果。綠茶、咖啡則要少喝。

4.黑糖、糙米、全穀類:
未精製的食物,含有較高維生素及礦物質,
有助營養均衡。

5.生薑、香辛料:
生薑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又具有發汗、
驅寒的效果,可以說是廚房裡的良藥。就寢前可以將1小杯熱紅茶配
上一小匙生薑末,加上適量黑糖飲用,迅速溫暖身體、進入好眠。
或將10片薑放入400㏄水,煮沸後加入蜂蜜混合,熄火再擠入檸檬汁
(檸檬切片放入亦可),除了解消冰冷感,對著涼傷風也很有效。

6.保持身體中心部分溫暖:
腹部受寒時,會影響全身的血液循環,
手腳更容易冰冷。衣物要蓋過肚臍,在室內時,腹部圍上圍巾、
蓋小毯子,或利用懷爐讓腹部周圍暖和。

7.鍛鍊肌肉:
肌肉能促使熱能產生,現代人運動不足,肌肉量減少,
是冰冷症狀發生的原因之一。別因為怕冷放棄運動,就算在室內也
可以經常活動足部,增加足部肌肉力量,促進血液循環,例如:

●轉動腳踝,向左向右畫圓圈,約2、3分鐘。

●腳尖朝上拉緊腿部肌肉,腳趾反覆用力張開、縮緊至少30下。

 

●坐在椅子約三分之一處,背挺直,一腿先向前伸直,吐氣緩緩向前彎,
感覺大腿內側肌肉拉緊,氣吐盡後回復原狀再換腳做。

此外,睡前可按摩湧泉穴(位於腳掌底前半凹陷處,也就是從第2、3
腳趾趾縫延伸到足跟連線約三分之一處),促進氣血循環、好睡。而
訴求塑身的調整型衣物,可能會讓血液循環不良,最好少穿。高跟鞋、
太緊的鞋子也要避免。


  (朱芷君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