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曾經坐一起的朋友,二人個性相投,每天總有講不完的話

最好笑的是明明就在旁邊,但二人還是在臉書你一句我一句的聊

但後來想起她提過跟她講話時眼睛要看著她,而我總是把握著時間
邊聽她講過很多遍的陳年往事,但手裡還是打著鍵盤....

在某日我發現她很久沒出現臉書了,就打電話給她問說最近
怎麼都沒出現臉書,在忙什麼?

她禮貌的跟我聊了一下,我也沒發現什麼異狀
但後來卻發現原來她把我移除好友了....

那時的心真的像被冰凍過,想說自己一直當她是好友,沒想到她並不是這麼想的
陸陸續續的從其他朋友的口中聽到一些她的說法,比如:

她問我電腦問題我都不理她,但我覺得我有啊,只是若我剛好忙,剛好其他
同學有空要教,我就不會搶著教,繼續做我的事

再來老師教的我也沒有多利害,程度就跟她差不多而已,這樣我要教什麼呢
難道以為我在藏一手?

我仍一直放不下共有的美好回憶,不管是上課還是聚餐,期望能和她重修舊好
想再度把她加入好友,直到後來我聽到另一個朋友講了一句她說的話....

原來她覺得我臉書的留言,有些字眼讓她不是很舒服
聽到此我就作罷了,以後我和她就沒了聯絡,其實真相是什麼
我沒有和她問清楚講明白,如同文章裡說的:

一旦錯過了時間點,有些事,也就再也回不去了。


 


◎周詩潔

這天起床得晚了,來不及去買早餐,到公司後匆匆泡了杯麥片止飢,
喝完後工作一忙起來,也就沒有立即去沖洗乾淨。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才想起杯子還沒洗,拿去沖水時發現一顆一顆的
麥片殘渣緊緊黏附在杯身,若是我喝完立刻去洗,簡單用水沖一沖就
行了,現在卻得費一番力氣洗刷才能把杯子洗乾淨。


人與人的相處不也是這樣,有些事當下不說清楚,事過境遷,想說也
不容易說清楚了,就像我與一個朋友原本交情不錯,彼此互動也算頻
繁,但後來不知為何朋友的態度突然變得冷淡,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發
生了什麼事,但她不說,我也不想追問,彼此也就漸行漸遠。

有時候想想,如果不是當時自己那麼消極,而與朋友開門見山地把話
說清楚,試著去了解她冷淡背後的原因,是否對我有什麼誤會,或是
我無心地做了什麼讓她不愉快的事,或許這段友誼就不會就戛然而止;
如今幾年過去,彼此已形同陌路,各有各的生活圈子,現在再去探究
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早已沒有意義,就算真弄清楚了,兩個人的
關係要修復,也不容易了。

所以有時候,有話還是直說吧!如果真在乎對方,就別什麼事都只往
心裡藏,一旦錯過了時間點,有些事,也就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