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選擇,妳下輩子還想遇到我嗎?」
一個常被女友指責為狼心狗肺的男人這樣問。
 
未來的某個時空,人們都能轉世重生。
因為幾千年來,死後的靈魂幾乎都對此生有所遺憾,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冥王冥后接到無數的陳情,覺得自己都快得憂鬱症了。
於是他們決定,每個靈魂都可以回返人間,重歷人生,直到他們覺得無怨無悔為止。
有點像淺田次郎的小說<椿山課長那七天>,但這裡的重生不只是七天,而是真正的一輩子。
 
 
 
投胎之前,每個靈魂都要填表,選擇下一世的經驗。
競爭激烈的條件如出身家庭、智商優劣、外貌美醜等還是無法由個人決定,必須先填志願,再依前世的表現回饋分發。
這一點大家都有接受的共識,畢竟不能讓每個人都生成富翁或教授,否則誰要種田供米、誰要清運垃圾呢?

表格的第二部分,密密麻麻地列出所有前世交往過的人,人名前面都有一個方格,如果選擇今生要再遇到這個人,就打勾。
如果不勾,所有關於這個人的事件都不會發生,也就是說,他完全不會存在於妳的記憶中。
 
 
 
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從沒打過招呼的鄰居、早就沒印象的同學、只顧個人利益的同事……一下子就可以決定跳過。
而深愛珍惜的人,一下子就可以決定打勾。
但是,那些曾經傷害自己、辜負自己、讓自己痛不欲生的人,到底要不要再遇到?
每個靈魂都停在某些名字上,咬著筆桿、遲遲無法決定。這個時刻,才真正瞭解甚麼叫做愛恨交織。

「世上只有他最懂我,我們在一起時多麼快樂,只有他能讓我甘心像個小女人般,做菜打掃,還借錢給他呢。
可是他竟然用一句『我無法欺騙自己的感覺』,就無情地離開我,投奔那個爆乳的秘書!」
這個男人要勾嗎?一個落寞的靈魂猶豫著。最後還是勾了。
她說,寧可受傷,卻無法忍受他不存在。如果不曾遇到他,她不會知道愛是甚麼。
 
 
爆乳秘書的表格上也有這個男人。
她也很猶豫:
「他算是個壞男人,卻魅力無窮,沒有女人不愛他。
跟他在一起,讓我覺得自己是女人中的女人。
但他心裏總記得那個犧牲付出的前女友,喝醉時還說下輩子該補償對她的虧欠!我每天都提心吊膽,怕他跑掉。」
這個男人要勾嗎?最後她也勾了。如果他下輩子真有照顧其他女人的想法,自己更要出現,好好管住他才行。
 
 
當然,這兩個女人的名字都在那男人的表格上。
他想了想:「我這輩子過得好累,疼了這個女人,害了那個女人,在一起的女人氣我念舊,離開的女人恨我無情。」
最後,在女人的名單部份,他決定甚麼都不勾:「我不要背負感情的原罪」。
接著他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決定老闆和客戶的名單上。
 
 
 
冥王對冥后說:「親愛的,這方法管用嗎?顯然他們的下輩子還是會一模一樣啊!」
聰明的冥后說:「不,當他們知道那是自己的選擇時,就不能來陳情抱怨了。不久我們就有空去二度蜜月了。」
 
 
愛的苦與傷,有多少是自己的選擇,何不心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