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化學物對健康傷害的嚴重度,建議家庭不應該使用以下5 大類的清潔用品,或者要選擇更安全的替代物

1. 空氣芳香劑:
含有香精、塑化劑及防腐劑等混合物,常會誘發過敏及氣喘。公廁、計程車及衣櫥裡最常見這類產品。


2. 抗病菌消毒劑:
經常使用這類商品,可能會造成抗藥性病菌,造成當感染發生時,用藥效果反應不良。



3. 衣物柔軟劑、柔軟烘衣紙:
這類商品我很早就敬而遠之,每次購物經過這個區域時,常讓我打噴嚏。我沒有過敏體質,但身體很自然地反應排斥這類的商品,這類商品已被證實會導致過敏、氣喘及刺激肺部。


4. 水管清潔劑:
疏通水管道時所揮發的氣體會灼傷你的眼睛黏膜及皮膚,如果家中水管及馬桶阻塞狀況嚴重,可以找專業通水管業者,以物理性方式深入水管疏通阻塞管道,日後並以本書中的方式來保養水管、維持暢通。


5. 烤箱清潔劑:
易有嚴重刺激性,且是致癌物,我曾經購買過一瓶使用,我跟先生都戴著口罩及手套,噴在烤箱後,靜置半小時,確實污垢會自動溶解,但十分傷手,即使窗戶全開,風扇不停轉動,我們仍不敵那濃厚化合物所產生的刺鼻味,陣陣作噁感湧上,而且咳嗽不斷。



《本文出自天然無毒清理術:50元打造香草生活》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1671
圖文出處/天下雜誌出版 作者/ 郭姿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