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在人生中,累積著或大或小的傷口,只是差別在這傷口是否深可見骨的差異罷了...

喜歡這篇文章,也感謝作者讓我分享這篇好文
希望大家看了有所體會
不管命運如何的無可奈何,
還是要樂觀堅強的生存下去~~



逆光飛翔/文:凡孜

曾經,最怕暗夜裏酒醉父親,手中熱水滾燙的杯子擲向牆面,碎落一地的碎裂聲,劃破黑夜寂靜。總是有著深層恐懼,亦有著習慣性的陌然;許多時候,人生有著不得不的承受,這彷彿是上天安排好的生命學習,毫無反抗能力。

那些刀光血影,暴跳如雷的叫囂咒罵,對於年幼的自己,那些恐懼,就像站在一個巨人身後,揮之不去,無論何時,都如影隨形的伴隨自己,也成了長大後自己心中的缺,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安全感的存在著。

許多時候,我們都在人生中,累積著或大或小的傷口,只是差別在這傷口是否深可見骨的差異罷了。

而如何能在成長中,為自己找到重建心靈的方法,才是成就自己最重要的一環,這世界面對困難的人很多,
為什麼有些人,能走出人生的逆境,就像那「逆光飛翔」電影裏失明的主角,


「在沒有光的世界裏,踏出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這是主角黃裕翔的人生經驗,
強而有力的傳達給觀眾的生命力,也許我們生命中,都有這麼黑暗的時刻,
而我們是否能面對現實的殘酷、感情的屏障、經濟的壓力。也許就像劇中,很經典的對白:

「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可是這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做不到的? 你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或許,生命就必須在無數次的挫折中,真誠面對自己的缺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繼續勇敢向前進,
才有機會擁抱天空那一片光亮。願自己與我的朋友們,能有勇氣去面對生命的低谷,
只要我們不放棄,我們也能在逆光中,飛翔在閃耀的光亮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