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欺負你,你也別來欺負我,若你欺負我,我必反擊。

我不爭,不代表你可以搶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些時候,有些東西,不屬於你,就永遠不會屬於你,去爭也是徒勞。淡泊明志,才能寧靜致遠。可是我不爭,並不代表你可以搶。有些原本就是屬於我的,只是我看淡了,順其自然,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但是你別橫加干涉,想要從中拿走這些屬於我的東西,相信人都是有脾氣的,我並不會就這樣順從。相信結果只會是雙方都很尷尬。



我善良,不代表我好欺負

人性本善,都希望跟這個世界能夠和平相處。但是我的善良,你別當做是軟弱。有些事情沒必要計較太真,你卻真當回事,一直要壓得我喘不過氣,我也會反抗。把彈簧壓到底了,已經是極限,最終還是會反彈的。世界上就沒有好欺負的人,只是想活得快樂些,一些芝麻小事沒必要去爭的臉紅耳赤。可能我的安全範圍是10米,你靠近到5米,我還能接受,讓出這5米是我的善良,畢竟還有5米的安全距離。但是要繼續再往前靠近,相信人的本能,也不會繼續忍讓,不會任由你欺負。

 

我能理解,不代表我會接受

可能你對某件事的看法或做法,是出自於自己本身考慮,想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這種想法或做法可以理解,所謂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應該就是這樣了。但是你完全考慮自己,而忘了別人,是過於自私,不代表我就會接受,很多事情都是相互的。


 

我不惹事,不代表我怕事

現在NBA賽場上互噴垃圾話很常見,球員們也都習慣了,有的甚至就當做耳邊風,懶得去理會,並不是他們怕事,只是他們不願意去惹事,免得影響自己的心情。但是噴垃圾話如果過分,超過人能夠接受的極限,接下去就是演變成干架。人在生活中,也是一樣,作為一個理智的人,都不願意去惹事,不想給自己帶來過多的麻煩,本來生活就很忙碌,哪裡還有時間來處理這些無理取鬧的是非,能避免就躲得遠遠的。但是如果你欺人太甚,我並不怕,必然會反擊。



我可以慣著你,也可以換了你

如果我是個老闆,你的一些小毛病我可以慣著你,因為能一起共事是一種緣分,人也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如果你越發不懂得收斂,自認為沒你不行,相信我,我絕對是可以換了你。因為這世界不缺人才,缺的只是聽從指揮的人。

如果我是你的愛人,我可以慣著你的小毛病,慣著你的嘮叨,慣著你的小氣,但是如果過分干涉,無理由的找茬,相信我們生活在一起也沒有意義,何不痛快點,各自散去,因為在這世上沒有誰因為失去誰而活不了。

 

我很講理,不代表我不翻臉不認人

有理走遍天下,這是歷來對是非的判斷之法。我很講理,因為有理我心不虧,不會感到愧疚,但是請你不要永遠對我這樣想。
講道理也是相互的,如果單純的我講理,而你完全只是站在對你有利的位置來思考,相信講理已經沒用,我也翻臉不認人,按照你的思維來跟你理論,最終只能是無休止的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