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曾經這樣過--突然微笑了、釋懷了。

生命中有很多人讓我們感到無可奈何,他們總習慣用令人刺痛的話語,在背後裡談論你,不是因為你真的這麼差勁,而是因為有些人就是看不慣你,他們無法用欣賞的心去看待你。在工作裡面,在愛情亦是。

 

在愛情裡,因為分手,有些人總是在私下取笑著你…
在工作裡,因為鬥爭,有些人總是在背後抹黑著你…

身邊的人總問你:「真的不去為那些不堪的話語解釋嗎?」

 

很久很久以前,我常會為了這種小事悶上一整天,心裡總想著千百種解釋的場景,然後埋怨著怎麼會遇到這種人。慢慢地,我開始學會只是微微笑與搖搖頭,因為我不知道這個解釋可以換回多少同情或是信任,那又何必多花力氣去跟不懂你的人交涉?

於是我告訴自己:「在乎我在乎的人就夠了。」

 

可能那些中傷你的話,會讓你感到委屈、難過,但是你知道嗎?在社會上看好戲的人,永遠比有同理心的人多,你的一言一語對他們來說根本起不了作用,因為大部分的人根本不在乎你,因此請永遠記住:

「今日你一句解釋,也許變成明日戰場上的新開端。」

想要挑釁你的人,你的一句解釋都會變成一個新的戰場。因為「是非」永遠解釋不完的,所以避免那些是是非非的纏繞,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

 

當那些人責備著你,或是在背後抹黑你,只要自己知道無愧於心就好。在生命裡,只有你才可以狠狠地苛責自己,有些人只不過是個過客罷了,何苦為了沒有記憶點的路人折騰自己。

人生這段旅程裡,有更多值得你去關注的事情,「學會如何愛自己」就是一門最難上手的課題,當你懂得愛自己後,就會發現那些紛亂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親愛的,你可以試著這樣做:

1.想想那些愛你的人

2.逛逛你最喜歡的店

3.做做你最喜歡的事


 

突然地,你就微笑了、釋懷了。

因為懂得愛自己,就是對抗那些是非最好的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