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男人遵理和他的大學同學大同一樣,幾乎是同時當了花甲新郎。唯一的不同是,大同是以非常高調的方式對外公開他的二度婚禮,引來一些和他前妻還有來往的親朋好友們的不滿。

 

遵理的二次婚禮卻是在滿滿的祝福之外,還帶著像告別式的氣氛中進行。他的婚禮並沒有發太多的喜帖,但是聞聲而來參加婚禮的親友們,個個莫不涕泗縱橫。

前妻遺像在場見證

在朋友的眼裡遵理和前妻是一對恩愛的夫妻,也是朋友間傳講婚姻佳話的最好例證:「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場?看看遵理這對夫妻就好了。」所以當遵理的老婆罹癌的消息傳開後,眾人擔心的竟然不是老婆的病情,而是問說:「那,遵理怎麼辦?」可見遵理平日對老婆的依賴有多深了。所以當遵理在老婆病逝後迅速再婚時,大家也都接受了。
遵理和新老婆詠真的婚禮,選在教堂舉行,孩子們和孫子們加上兩邊家人親友,還有前妻娘家的親友全員到齊,帶著微笑的前妻的遺像被捧在女兒的胸前,彷彿也參予了祝福的行列。
尤其是新郎和新娘的致謝詞,一點都不像是婚禮的場面話,反而更像是前妻的告別式。
新娘說:「她是我永遠的知己,當我還是孤家寡人時,她的家庭一直是我能源的補給站和休息站。」
新郎說:「自從她生病以後,天天想的不是自己的病要如何醫治,而是怕我沒人照顧。詠真聽到她生病,立刻放下美國的工作,回來照顧我們一家人,感謝詠真接納了我。我們今天能夠站在一起,是因為我們共同深深愛著同一人,她是我們今生的唯一。」
台上台下一片唏噓,沒有歡樂更沒有美妙的音樂,只有帶著喜樂泛著淚光的擁抱。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