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晚上,我戴著MP3和耳機,開始一個半小時的快走和跑步。路過一家西裝店時,好奇地走進去看看西裝的布料和剪裁。
我對穿著一向不太講究,平常上台演講,都是隨便買套西裝穿,很少去訂做高級西裝。那老闆客氣地跟我聊,也告訴我手工、半手工,以及現成西裝的差別。
隨後,老闆幫我打量了一下身材,說:「你最好是用訂做的,因為,你個子不高,又有斜肩,脖子也短,而且,左右手也不一樣長,買現成的恐怕不太適合……」
    ⊙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有「斜肩」,所以側背袋子時,袋子都會斜滑下來,絕不是一個身材好的衣架子。
而且,我知道我身材已變胖,也不是什麼帥哥。因為,有一天我在演講後簽名時,一媽媽帶著孩子拿書來給我簽名;她站在我前面許久,當我抬頭對她微笑時,她開口對我說:「戴老師,我覺得你遠遠的看,比較好看!」
唉,我能說什麼?只有笑笑地對她說:「謝謝妳!再見囉……」
    ⊙
一個有成熟心智的人,必須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管它別人說我們個子矮、脖子短、肩膀斜,或是說我們遠遠看比較好看……只要自己想要快樂,沒有不快樂的,管他別人說我們有什麼缺點?
所以,「想成功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有時,我們遇挫折、很難過,也很悲觀;可是悲觀只是讓心情更灰暗而已。心情難過時,要轉念,要正面思考,用樂觀、喜悅來打扮自己,讓自己精神抖擻、神采奕奕,才能煥發出亮麗的神采。
有人說:「悲觀,只是虐待自己而已。」





的確,一個人若常悲觀、愛生氣、負面思考,就是沒有EQ智慧的表現。
也因此,在心情低潮時,我常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我要微笑,我不要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別人的手上。」
只要我們「笑臉常開、用心待人、心存喜樂、樂觀開朗」,則別人都會給我們打「正面的高分和評價」啊!



所以,我們都要掌握自己的情緒,做自我情緒的主人,不要讓別人來影響我們的心情;我們要做個「快樂EQ高手」,讓自己天天都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