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很愛哇沙米很嗆的滋味(這和個性有關嗎?這不是重點,先跳過)
不管喜宴或辦桌若有哇沙米,我都會找東西沾它,享受嗆味衝腦.頭皮發麻
甚至流鼻水的淋漓盡致快感,外面吃不過癮,我還買哇沙米醬回家[搵]

但某日我看到這篇文章.....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過去吃的就算了
以後就不要再吃它,但若較高級的日式料理店,我還是止不住饞 
就心裡催眠自己:
哇沙米一定是純的,這麼大間的店,不會自己砸自己的招牌

ps:哇沙米的花生也很好吃吔,這要不要也禁吃?這也跳過....
 


 

40  
【90%哇沙米為化學製品,多食傷肝腎!! 】


現在的哇沙米,有很多是不明成分的化學合成物,因為真正的山葵
產量少-價格高,甚至連5星級飯店都不保證用天然山葵,
這種化學哇沙米部分含有重金屬,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醫師提醒不要多吃。

走到傳統漁市場,一陣嗆味撲鼻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賣生魚片的
攤位在調哇沙米,老闆娘說她用的是山葵粉,因為這種粉便宜又大碗,
50元/包,就可以調成好幾百小包,一般市場小吃店甚至餐廳都喜歡用山葵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