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0
當初是好小的苗,現在有茁壯了


IMG_0316IMG_0319
---原來這是陰香苗---


 看文字不如看影片來的清楚,會對此有興趣的原因是因為......

我也有種一小苗,當初去朋友家挖的,她家有種一大棵的土肉桂樹

但陰香與土肉桂分辨的出來嗎?很難吔~~~

我看最後把葉子摘來吃吃看好了


故事未完,繼續囉......

本想把小栽送給我弟種,結果被打槍,他說依他多年的經驗,判定我的是陰香
不死心的我就摘了葉子吃看看......

我種的吃起來只有澀味
而我弟種的吃來甜甜.微辣.香香的

是的我弟有種,而且長很高了~~

原來一直我小心呵護的是假貨,想到當初大家還很高興的摘了好多葉子
曬乾準備把肉桂葉用來滷肉

不知道有沒有人下鍋滷過了,剛查了一下網路說:

陰香吃了會引起腎臟病變.....

好嚇人哦,我看我跟朋友講一下好了

她種了好幾年又高又壯的土肉桂原來是陰香,恐怖啊~~~


012
我弟種的土肉桂,很大一叢

1100  
我撕了一小片嚼嚼看,真的土肉桂好香哦~~



PeoPo 公民新聞 by 山羊

 

 

**土肉桂小枝為淡綠色,葉片為亞革質手感厚實,葉表淡綠色而

葉背為灰白色,好像上了一層白粉,果實縮存花被片完整保存,為

綠黃色果實。葉片入口甘甜清香持久。

**陰香小枝為紅色,葉片為紙質手感薄軟,葉表深綠色葉背為淡

綠色,果實之宿存花被片先端成截斷型狀,為深紫色果實。葉片入

口平淡而有點苦味。

**切記別被種苗商利用,請保護臺灣原生種[土肉桂]

 

 

**陰香樟科>樟屬中型喬木

在中國大陸又以桂樹、山肉桂、山桂、香桂、假桂樹等別名稱之。

分佈於亞洲地區的中國、印度、緬甸、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地。

在中國大陸的廣東、廣西、雲南、福建四省常見,

海拔100M--1.400M的疏林、灌叢、溪邊、路邊。

樟屬植物分為樟組和肉桂組,而由於分類地位和陰香同屬肉桂組的

台灣土肉桂,為原產台灣的極珍貴森林資源,近年來種苗業者將外

來引進之陰香以土肉桂之名,幾乎是如火如荼的極力推薦為環綠美

化樹種,由於在外觀形態上乍看土肉桂與陰香確有幾分相似,易

分辨因而魚目混珠。

土肉桂葉用途:

不需加糖就非常甜且完全沒有糖分反應,身體寒涼的人每天飲用可去寒。
土肉桂葉泡後的茶渣可持續散發數天的香氣。

烹調肉類、魯肉、燉排骨、爌肉、滷味、香腸、蛋糕、餅乾等,
可加入土肉桂葉調味,風味絕佳!


肉桂葉沖泡法:

準備有蓋的陶壺或磁壺(密封度越高越好),將葉片洗淨後準備沖泡。

步驟一:燒開水(100度),飲水機的水沸點不足最好不要使用。
步驟二:估計要泡的量(1片葉子泡40-50g)。
步驟三:將葉子撕碎至拇指大小。
步驟四:用熱開水沖泡(100度)後立刻蓋上,悶8-10分鐘即可。
步驟五:第二泡水量加到第一泡的8成另撕2-3片新鮮葉再泡一次。

乾燥葉:110g
新鮮葉:110g



本文引用自:
http://www.peopo.org/news/64108

http://www.wenberli.com.tw/c0_1.php?pid=4&b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